fanfic上的同人看得泪目

青春期时追看hp 从第五本后就有很多不解和意外

想从同人里找补结果被中文同人大面积美化伏地魔斯内普马尔福雷得不轻 一度怀疑hp同人作者还有没有正常人……

二十多年的意难平

偶然机会在fanfic上看别的同人 才发现hp是它最大的区 点开看了一周 完全戳中我的意难平的点!!!原来hp的读者和同人作者里还是有逻辑和情感都正常的人类的


不完全记录下:

妖精不出来搞事不正常 管钱的种族为什么要和小精灵一样随意俯首?(几篇妖精同人rio精彩 老邓和老伏那点把戏 怎么能瞒过一个管了几百年钱的种族)

家族传承有意义 血统论蠢货(求助麻瓜首相/格兰杰先生的几篇文对停在维多利亚时代的巫师世界的嘲讽真的爽到我)

siris的遗嘱没有浓墨重彩的感情和不同意见我不信(几篇hp从遗嘱开始觉醒比原著走向合理)

当年的孤儿不是hp一个 大家本该相互理解彼此关怀(susan bones真是一个我完全没有想到的cp六七两年圆的非常好 另一篇和纳威的if好兄弟文写的也棒)

hp作为孩子这么惨的成长经历和老邓烈士一样的培养模式若尽数被父母亲友所知 感受到的只会是锥心之痛(亲世代阅读体泪目) 

hp看上去很正常的长大 但童年精神虐待和战争所有亲人死光带来的创伤 战后是需要很长时间有耐心的伴侣来纠正治愈的(战后治愈文里 露娜赫敏加布里达芙妮原创oc写的都很好)

无论斯内普赎自己罪孽的卧底行为多么勇敢 stalker和作为老师bully学生都是要被钉在耻辱柱上的 (恢复名誉足矣 给儿子当middle name的最勇敢的人exm?终于有一篇文章让hp自己意识到这一点了!)

Teddy和andi对hp 是最好的相互作伴治愈的重组家庭(一篇虽然主cp很莫名 但hp和andi两个亲人尽亡的人相互治愈养育teddy 亲情线写的感人又克制 非常圆我的意难平)

伴侣可以不完美 但不能只有迷情剂式生理反应 ron的背叛可以原谅 但无法忘记 十九年后两对cp都是bullshit (对哈赫并无执念 但帐篷只剩他俩阶段两个麻瓜世界长大的孩子开始Hunter任务和感情的双转折才是正常人的行为 生死关头背叛过的人 你们怎么敢把一生交给他/娶她的妹妹加入他们家)


顺便学了不少英文词 出国这么多年 其实还是有很多native的表述需要积累和学习😂宝藏网站 多呆一阵




评论
©当离弃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