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落补遗(1)

前言:本来当无脑刷过就忘的真下饭剧看个乐子,却在筛子一样的剧情逻辑里被少典有琴某些特质戳中。昙儿带回七情疗愈心灵,但完整未必不是另种苦。来按个人心中想象给剧情未着墨处补个遗。没有看过小说,一切以剧为准。

C1 - 玄境

玄境中1500年其实一点都不难熬,因为只要熬过开始的三个月,便会在日复一日重复的日子中忘了时间。

每天的日子其实很简单,读简报,读信,有情绪,割除心念,修炼,有情绪,割除心念,恢复心如止水,再修炼,布星。

在这样循环往复中,所谓的情绪也不过是一点感动,一点沮丧或一丝难堪,比起第一次割除恐惧和开始的几个月割除思念,实在是微不足道。虽然玄境外母神清衡紫芜的书信从来没有断过,但因着这份使命,功成之前我并不能离开玄境,所以我似也没有什么可以回应。逐渐的,我便恍若旁观者,对信中所述的事情记得极清却没有太多情绪。

而我自己,练功受伤自有小蜻蜓料理,下一重金身突破不下去时割除心念再继续就好,深夜对着天界一成不变的天空布星更是我自少年便被师父带着做惯的活,似也没有什么想要倾诉。

所以后来很久我甚至不再需要割除心念,据小蜻蜓说,得有几百年了。

很多与情绪有关的记忆都逐渐变得模糊。我已记不起看着师父跳进归墟时的害怕,亦有些忘记看着父帝与母神为我这份使命争吵的难过。反而因为每次割除心念后识海的平静而沉迷其中,养成了习惯与依赖。

人为一个目标而活时,便很简单。

每次根据简报上的四界情势推演修正我修补归墟那日的布防计划,于我都是修炼和布星之外唯一有一点变化的活动,可小蜻蜓千余年来总在这个时候变回原型看着我一声不吭。开始我大概还尝试和他对话过几次,说我走之后这星河也不会因缺了布星之人便杂乱失序而自会待干年后另一个星辰本命之人的降生,世间万物自有其运转法则你我皆是短时间的过客执笔人云云。可小蜻蜓听完甚至连看都不看我了,于是后来这推演便成了我的独角戏。我知他定记住了我的话,回不回应又有何妨。

命途早已注定,生或死其实于我而言甚至并无甚实感。很多时候看简报上四界的生离死别爱恨情仇,总让我疑惑,不过早晚,不过此处与彼岸,不过一具形体与散落世间,一件事便能转换,何来这许多执念。

出关前一晚,我整理完所有的经书,翻看着那些割除的心念与回忆,久远又陌生地像读史书一般。听着小蜻蜓絮絮叨叨,对出关我其实并不情怯,不过是简单地生活了太久已然快忘了与第三人如何说话有些麻烦罢了。

虽然十重金身迟迟不破,但老师也只练到九重,大约也足够我完成使命了。一人之身换天下太平,如此小的代价自然是四界所盼,这一人的零散心念与记忆于四界而言实在是微不足道。

既为世间远行客,何必无故添羁绊。我锁了小蜻蜓的嘴,挥手将千余年的心念与记忆封存在玄境之内。若到终点那日,与我一起化为星光散落不见便是它们最好的归宿了。

评论
热度(6)
©当离弃的 | Powered by LOFTER